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瓯海区商务局召开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3-26 16: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陈雪婷

3月25日下午,瓯海区商务局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入驻商户在疫情形势下的经营状况,瓯海区商务局局长谢东出席会议,温州海关、瓯海区商务局对外贸易科相关负责人,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负责人以及入驻商户参加了会议。瓯海区商务局副局长陈广秋主持会议。  

会上,参加会议的商户代表分别围绕经营现状、下步预期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当前国外严峻的疫情形势,一些商户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同时谈了各自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还就如何缓解疫情影响,如何寻找突围办法等开展现场讨论交流,并提出了各自建议意见。  

谢东局长指出,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短期的,作为市场主体的各企业、商户要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发挥主动性,积极采取“自救”措施,开展抱团取暖,抗击疫情影响。希望商户们客观理性地看待此次疫情,要有长远眼光,看到线上销售在此次疫情期间对于促进消费的重要意义,及时转变经营理念、与时俱进,抓住机遇、转危为机,参与到从线下实体店向线上线下同步发展的转型大潮之中。同时,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市场方要不断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积极借鉴“瓯嗨GO”成功经验,谋划打造每周一个小活动、每月一个大型主题活动的常态化“消费节”模式。瓯海区商务局将协调整合各类优势资源,不遗余力地做好服务工作,为做大做强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这一核心平台保驾护航。  

此次座谈会邀请了众多商户代表参加,侧重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了将不同的意见和声音汇聚起来,对于下步应对疫情变化、打造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的高端市场形象具有重大意义。

(瓯海区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