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桐乡市三项举措全力稳外贸

发布日期:2020-03-25 16: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嘉兴商务局

桐乡坚持将稳外贸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专班运作、精准指导,截至3月上旬,我市出口额100万美元以上外贸企业已经全部复工,这些企业2019年出口额为44.7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97%。

一是强化指导,有序推进外贸企业开复工。成立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组建5个工作指导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区域推进外贸企业开复工工作。对外贸企业开展全面排查,了解外贸企业开复工情况、碰到的问题和建议。同时,加强与经信、发改等部门及镇街道的沟通和配合,指导和督促外贸企业做好防疫措施,推进外贸企业开复工,目前,已协调解决外贸企业开复工、物流、人员进出等问题67个。开设外贸企业防疫复产“空中课堂”。通过云上教学的方式,对外贸企业开展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等培训,已有380余家次外贸企业接受了培训。

二是完善政策,加强对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配合市政府出台支持外贸企业的22条《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政策意见》,其中特别加大对企业外贸出口的支持。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赴境外参展的外贸企业仍可享受我市境外参展补助政策。同时,提高出口信用保险保费补助和保障力度,帮助外贸企业共渡难关。指导企业申办与疫情相关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目前已有点铁科技、永泰隆电子等7家企开具了不可抗力证明,累计涉及到金额1000多万元,开具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将为企业无法履行合同免除部分或全部责任,降低损失。

三是加大支持,减轻外贸企业成本负担。为帮助外贸企业抗疫情,减负担,提前预拨了外贸扶持资金800万元,33家重点外贸企业受益。同时,积极发动和帮助外贸企业争取进出口银行稳外贸专项应急贷款,目前已有17家企业申请,意向贷款需求金额26.9亿元。

(嘉兴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