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散装中心赴湖州市开展“三服务” 调研专用车辆节能技术及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5 18:5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散装水泥发展中心

3月24日,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主任陈利永、副主任杨霖、湖州市经信局副局长沈雪芬、湖州市散装中心主任陈戈、德清县发改局副主任尤晓春等,走访浙江跃通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德清县建材工程车安全协会等单位,开展“三服务”活动,指导湖州市行业企业复工复产,调研专用车辆节能技术应用和安全管理工作。  

浙江跃通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情况。跃通公司为中国建材南方公司旗下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2月14日开始复工,复工后,湖州市、德清县行业主管部门主动服务,支持防疫物资,指导复工复产,帮助协调物流环节,保障原材料供应。至目前,该公司无新型冠状肺炎确诊、疑似、医学观察人员;复产率达到90%以上,预计月底可实现全面复产。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做好企业节能减排工作,正在采用太赫兹技术,对专用车辆进行尾气节能提升和污染治理。根据测试数据表明,经改造提升后,油耗降低21.35%。  

沈雪芬介绍,湖州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散装中心加强对行业企业的帮助、指导,做到了“三服务”全覆盖、指导工作全到位、物资协调全保障、清单问题全排摸。截止目前,湖州全市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人员到岗率接近95%;混凝土日供应量是上年同期的118%,砂浆日供应量是上年同期的160%,已经具备全面保供能力。  

湖州市企业反映,当前行业发展还存在一些困难,突出的问题是:企业应收账款居高不下,湖州35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总计应收账款50亿元左右;预拌混凝土信息价与周边市相比较低,C35泵送混凝土每方价格比杭州市低39元。希望行业管理部门出台办法为企业纾困,争取早日消除疫情带来的影响,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德清县建材工程车安全协会建设了专用车辆在线监控平台,将全县散装水泥专用车辆实施在线监控。  

陈利永对湖州市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及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当前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将防控工作当作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抓严抓实;行业管理部门要持续关注重大项目保供工作,主动帮助企业协调困难,打通堵点;针对行业企业应收账款高的难点,在法律法规许可的前提下,发挥协会的积极作用,建立市场化机制,在信用浙江建设大框架下,对一些不诚信的建设单位向相关部门进行通报;预拌混凝土信息价的问题,市散装中心与行业企业要主动与造价部门联系,做好成本分析;浙江跃通公司采用新技术对专用车辆进行节能减排提升,在全省行业内是一种创新,也取得了初成效,希望加大试点车辆,取得进一步数据,为全行业推广做好基础研究工作。

(散装水泥发展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