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线上宣讲会: 省商务厅帮扶企业稳订单拓市场,提升自贸协定利用率

发布日期:2020-03-24 09: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工作要求,根据“拓市场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安排,3月24日下午,省商务厅联合杭州海关、省贸促会共同举办“品质浙货 行销天下”自贸协定应用拓市场政策线上宣讲会。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参加会议并讲话。杭州海关、省贸促会专家为全省商务部门及近400余家外贸企业在线授课。

韩杰在致辞中强调,我国已与东盟、澳大利亚等重要贸易伙伴签订自贸协定。通过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出口货物可享受对方国家的关税减免,进口货物可享受我国的进口关税和增值税减免。近年来,虽然我省企业对自贸协定的利用率逐年提高,但仍然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在当前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叠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给外贸发展带来巨大压力的背景下,更需要帮助企业消除认识障碍和理念门槛,使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会上,杭州海关专家介绍了目前我国自贸区的情况和降税安排,并分享了原产地标准、申报流程和成功享受优惠企业案例,从出口货物和进口货物两方面指导企业如何享受自贸协定关税优惠;省贸促会专家详细讲解了贸促会原产地证签证实务,如电子原产地证的申请、证书打印的注意点、查询优惠证书税号的方法等。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专家还在钉钉群中为企业解疑答惑,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在当前全球疫情进一步蔓延的情绪下,已经造成多国股市熔断、黄金原油大跌等连锁反应,短期世界经济陷入衰退,并可能引发新一轮全球经济金融危机。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稳外贸工作,支持外贸企业渡过难关,省商务厅积极开展“拓市场百日攻坚行动”,通过线上展览对接、宣讲答疑服务、加快政策落实等系列活动,精准帮扶企业稳订单、拓市场、保份额。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