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省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我省稳外资政策

发布日期:2020-03-21 17: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外商投资处

3月2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我厅牵头起草的《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稳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送审稿)》(以下简称《意见》)作为议题之一进行审议。盛厅长汇报了《意见》的起草背景、起草过程以及主要内容,朱从玖副省长作了补充点评,个别参会代表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袁家军省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意见》制定得很及时,内容全面、条理清晰;他分析认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将深刻影响世界经济格局,改变跨国公司全球产业布局,加快我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进程;外资在我省经济中的比重虽然不大,但却是我省企业参与全球产业链分工、优化我省产业结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因此必须继续加大外资工作力度;他提出,我省在航空航天、汽车零部件、集成电路、油气精细化工、生物医药、数字贸易、金融科技这七个特色产业方面具有较好基础和发展前景,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要与发展特色产业结合起来,并给予要素保障倾斜支持,在《意见》中要加以体现。会议审议通过了《意见》,要求我厅会后再作修改并尽快行文上报。

(外商投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