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开发区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27 18: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2月26日,开发区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大家对照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必胜信念,发挥职能作用,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作出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开发区经济发展的主平台作用:一是扎实推进产业链“链长制”。以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推动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组合拳”,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截止2月26日,我省开发区规上工业复工率约92%。二是积极开展“三服务”。实现信息共享,协调全省各市县政府部门与开发区进行对接,帮助各地政府向区内企业采购口罩、防护服、额温计等防疫物资。协调全省开发区间共享物资生产信息,有序推动区内防疫物资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复工复产。三是加强宣传交流。疫情期间,我省有20多个开发区被中央、省级媒体宣传推广,自有媒体宣传推广了60多个开发区的经验做法,为全省各地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四是配合做好省进口保障工作专班相关工作。继续做好防疫物资进口对接平台后续工作和稿件撰写等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近期厅长办公会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会有关精神。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