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胡潍康服务组组织召开(温州)三服务钉钉视频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2-24 16: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秩序的工作精神,根据《2020年度省商务厅防疫期间“三服务”工作方案》要求,2月21日上午,我厅组织召开(温州)三服务钉钉视频座谈会,厅外经处、办公室、贸易救济局和温州市商务局、乐清县商务局、瑞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视频会,温州金盛贸易公司、瑞立集团、正泰集团等三家外经外贸企业代表应邀参会座谈,胡潍康一级巡视员出席座谈并讲话。

 

温州市商务局、乐清县商务局、瑞安市商务局分别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法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企业复工复产面临防控物资严重缺乏、生活必需品零售企业员工稳定压力大、外贸出口存在潜在风险、农产品出现滞销现象、企业复工员工紧缺等困难和问题。正泰集团、瑞立集团、温州金盛贸易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亟待解决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汇报。外经处、贸易救济局对当前我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举措进行解读,并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回应,部分问题将进一步研究解决措施。

胡潍康一级巡视员在听取汇报后,对温州市商务系统和广大商务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的坚守奋战和艰辛付出表示肯定与慰问,对温州外经贸企业和境外园区积极发挥海外资源优势采购进口防疫物资和捐赠医疗防护用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新冠肺炎影响尚未消除,温州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在特殊时期我厅用特殊形式进行“三服务”,目的是在不增加基层负担的前提下,为更好更快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难题。胡潍康一级巡视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温州要同时打好两场硬战。既要打好疫情防控战,也要打好经济发展仗。二是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企业要及时关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密切出台的惠企政策,利用好已出台的具体支持政策来减轻损失、恢复生产。三是商务系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商务部门在推进复工复产过程中要大力宣传当前各级政府出台的扶持政策,当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政策落地的助推员,要及时回应企业呼声,做好综合保障,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