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朱军总经济师赴衢州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0 11: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2月18日,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赴衢州市开展“三服务”活动,厅机关党委、外经处相关负责同志同行。  

朱军总经济师一行先后走访了衢江区横路后村、柯城区白云小区、浙江牧高笛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浙江开山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巨化集团、申州集团、晓星氨纶(衢州)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复工复产、疫情管控、物资储备等方面情况,听取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诉求。

从调研情况看,走访的5家企业已经全部复工,但是受外地员工不能及时返回,配套小企业未能及时复工等因素影响,产能恢复率只有60%左右。部分海外投资项目因受投资国人员流动限制影响,管理和技术人员无法及时到位,导致国外工厂效率大幅下降。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问题困难,朱军总经济师进行了现场指导:一是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应重视产业链因素,可由重点企业提出希望复工复产的配套企业名单,由商务部门协调纳入优先开工清单。二是对返工人员应区别对待,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对疫情风险较低的地区可优先安排返工。三是企业内部的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在完成复产复工任务的同时,要确保障防疫工作不出纰漏。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