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物美集团华东公司疫情防控有关做法

发布日期:2020-02-13 18: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商贸运行处

物美集团华东公司在浙江地区有68家门店。疫情发生后,物美集团积极响应政府要求,扎实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保安全”行动,较好地履行了社会责任,没有出现停止营业和缩短营业时间的门店。其主要做法如下:

一、把全力保价格作为首要任务

1、承诺民生商品保障价格平稳。依托集团规模采购,积极联动国内外大型供应商,全力以赴寻找货源,通过供货商配送、供应链自提、防护商品和重点民生商品全网比价等办法,维持了卖场的价格稳定。

2、投入资金开展现金采购,牺牲资金周转保证降低成本,并对蔬菜、肉品、粮油的民生商品做出价格补贴。

3、严格管控,接受社会监督。研发小程序,及时发现和处理发现价格异常情况;在APP上线“全民巡检”模块,消费者可反馈商品价格、品质等问题,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二、把全力保质量作为非常时期的命脉

1、升级商品质量管控,严把进货关。物流大仓加强商品验收比例;加强对口罩、消毒水等疫情商品的检验,保证手续齐全可追溯、品质达标,真正卖良心商品。

2、采取特殊措施。门店即食散装商品一律改为包装销售,减少顾客挑选造成的交叉污染。生鲜非即食食材,向顾客提供一次性手套进行挑选。顾客排面选择而未结算遗弃商品表面消毒后再返架销售(冷藏即食商品原则上进行销毁)。坚持物美“每日鲜”叶菜项目,承诺不卖隔夜菜,保证品质。

3、鼓励顾客现场使用多点自助购、自由购方式收银结算,做到与工作人员零接触买单。线上售卖商品独立使用前置仓存放,减少与线下顾客接触,减少交叉感染几率。

三、把全力保供应作为首要责任

1、保货源。疫情期间,针对顾客对生鲜蔬菜、肉、米、蛋、鱼需求增长300%~500%的实际,物美快速反应,通过寿光、潍坊等基地直采,并对耐储存民生品在统仓进行蓄水周转,保证了每日米面油500吨、蛋品50吨、蔬菜200吨、猪肉500头以上的供应。

2、面对部分消费者存在恐慌心理,非理性购物的现象,呼吁消费者适度购买,对部分防疫商品实行限购措施,让更多消费者都能买到。

3、强化线上服务。多点APP不打烊、不停工,保证线上订单及时履约;主动与街道/社区合作,推行“多点抗疫服务站”模式,推出多款“生鲜日用组合装”,居民提前一天订购,次日无接触配送到社区指定地点。

4、保证正常营业。68家超市门店,在员工在岗率不足50%的情况下,全部正常营业,坚守一线服务顾客。一是面临用工压力,灵活用工措施,与更多的服务行业、制造行业的员工加入联合战“疫”,“共享员工”占比达到10%以上,满足配送、拣货、理货、收银、包菜等重要岗位需要。二是实现弹性排班,缩减早晚人员投入,增加上、下午人力配置。三是鼓励顾客线上下单到店自提,缓解配送压力。

四、把全力保安全作为首要前提

1、全面卫生消毒,提供安心购物环境。打开卖场门窗,持续通风,地面使用消毒液进行彻底消毒;购物车、筐使用消毒液每天4次进行消毒;电梯扶手以及卫生间使用消毒液清洁,每2小时要消毒1次并持续清扫;食品接触面、刀具、加工生产工具实时使用消毒液或除菌剂进行消毒;店铺消毒完毕、专人检核后,在卖场入口粘贴“已消毒”公示。

2、顾客管控。超市入口严格执行测温和手部消毒作业,对异常顾客劝阻进入,并及时通报接到防疫部门。

3、做好员工自我防护。取消现场会议,利用视频会、广播等途径,培训员工采取针对性的防疫措施,做好自身防护。多渠道落实防护器材,集团从韩国直采的口罩,划拨华东公司使用,保证了安全。

4、建立员工流向监管机制。严格坚持上班人员每日不少于两次的体温测试。重点疫区重点防范,返杭人员严格按照政府隔离制度执行,不达标坚决不上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