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展会信息 > 展会新闻

抓住RCEP新机遇,积极参与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0-12-09 14:5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11月27日,由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出席大会开幕式,随后同浙江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以及中国—东盟博览会副秘书长、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时祖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副主任黄翰、中国泰国商会贾鲁格·格里塔维、越南贸易促进局杭州贸易促进办公室主任武进雄共同出席浙江馆开馆仪式。省商务厅派员参加博览会框架下各项活动。  

高屹在浙江馆开馆仪式上致辞,他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情况,并表示东盟是浙江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浙江作为对外开放大省,与东盟各国在贸易往来、自贸区建设、企业投资合作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寄望双方抓住RCEP协定签署的有利机遇,继续推动双边务实合作,挖掘经贸合作新增长点。

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标志着当前世界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为双边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浙江省与东盟各国扩大贸易与投资提供了重要平台。

开馆仪式上,浙江省商务厅与中国泰国商会、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与越南贸易促进局杭州贸易促进办公室签署合作备忘录,华立泰中罗勇工业园新区项目、方正电机越南龙江工业园增资项目、中天泰国房建项目正式签约,签约金额约4.79亿美元。

本届博览会我省共组织28家企业参加商品贸易专题展区,主要位于食品包装及加工机械馆、电子电器馆、建材馆、电力设备及新能源馆,展位数量50个,展位面积450平米。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