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消费促进

盛秋平厅长带队赴萧山开展消费工作专项检查及三服务

发布日期:2020-12-09 15: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为贯彻国务院有关促消费工作部署和商务部消费升级行动现场会精神,打好岁末促消费攻坚战,根据省消费专班专项检查任务安排,12月4日上午,省消费专班副组长、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张曙明副厅长带队赴萧山开展消费工作实地检查与三服务,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企业座谈交流等方式,指导推动杭州市及萧山区进一步提高对消费工作重视程度,聚焦年底社零目标冲刺收关,细化分解任务目标,补齐短板弱项,抓紧抓实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力争社零指标后来居上。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省统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检查。

杭州市及萧山区首先汇报了今年促消费工作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短板及下一步攻坚举措。盛秋平厅长对杭州市及萧山区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多管齐下促进消费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中央高度重视促消费工作,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全面促进消费,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浙江人均收入居全国前列,提振消费基础很好,大有可为。下一步要抓好三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认真梳理基层及企业反映的问题,加强与统计部门协同,积极探索推进社零统计改革,全面反映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线上消费和线下消费,确保应统尽统;二是认真贯彻11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促消费工作部署,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进一步促进大宗消费、重点消费,更大释放农村消费潜力;三是以“浙里来消费”为主线,实施“浙货行天下”和“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加快高品质步行街改造提升,大力发展夜间经济,为消费市场复苏回暖注入新动能。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