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张曙明副厅长带队赴省商贸业联合会开展“三服务”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30 17: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为进一步发挥商协会在商贸行业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12月17日上午,省商务厅张曙明副厅长带队赴省商贸业联合会开展“三服务”调研。省商联会隋剑光会长、厅商贸处、消费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隋剑光会长详细介绍了省商贸业联合会发展历程、组织构架、工作机制和日常运行等基本情况,围绕“抗疫情、打基础、优服务”三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省商联会在服务企业、协同政府过程中存在了短板和困难,并就近期工作安排和明年工作思路进行汇报交流。

张曙明副厅长充分肯定了省商联会在自身建设、统筹内外、服务企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特别是疫情期间,主动深入企业了解困难、提出建议,较好地发挥了商协会“联”的作用。对省商联会提出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答复,要求厅相关处室积极研究并予以支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聚焦中心、服务会员、协同政府,更好地发挥省商联会的职能作用;二要谋划工作路径、设计工作抓手、搭建工作载体,通过提升“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平台化”水平,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联合纽带作用;三要建立固化工作联络机制,及时了解行业共性问题、企业具体困难,深入分析对策、提出建议,及时交流反映,形成相互促进、相互协同的工作联络机制,更好地发挥联合智库作用。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