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中国开发区产业链路演暨“链长制”论坛在杭举办:以“链长制”制度创新 助力新发展格局

发布日期:2020-12-24 11: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2月24日,2020中国开发区产业链路演暨“链长制”论坛在杭州举办。论坛采取“线下主场+直播”的形式。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视频致辞。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史晋川,澎湃新闻副总编辑、浙商总会新媒体委员会轮值主席胡宏伟作主旨演讲。

盛秋平指出,“链长制”是针对国际经贸摩擦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前瞻性应对机制,是一种责任制、动员机制和要素保障机制,也是一种服务机制,是“三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自“链长制”推行以来,各开发区积极响应,建立健全“九个一”工作机制,围绕开发区主、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盛秋平强调,步入新发展阶段,我省开发区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将继续强化开发区使命担当,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产业链建设“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在深化开放上不断迭代升级,在改革创新上不断突破制胜,着力在国内国际双循环联动上开辟新路。落实产业链安全责任,动员社会各方面参与实体经济与产业链建设,推广各开发区在“链长制”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各开发区要以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建设为抓手,畅通产业链上下游,推进开发区产业链转型升级,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产业链,提升产业链数字化水平,全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朱军总经济师作了题为《以“链长制”建设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旨演讲。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史晋川作了题为《新视角下的双循环与产业链》的主旨演讲。澎湃新闻副总编辑、浙商总会新媒体委员会轮值主席胡宏伟作了题为《浙江区域经济进化逻辑与“链长制”创新》的主旨演讲。

在长三角开发区产业链路演环节中,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宁经济开发区等5家浙江经济开发区“链长制”示范单位,以及上海智能网联汽车临港南桥科技城、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一同参与路演。部分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和有关开发区负责人,院校专家学者,银行、证券、投资机构代表,全国开发区代表线上参会。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