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图片新闻

张曙明副厅长带队赴台州开展2020年消费工作专项检查及三服务

发布日期:2020-12-16 16: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为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促消费工作部署和省政府主要领导“冲刺四季度,打好岁末促消费攻坚战”讲话精神,根据省消费专班专项检查任务安排,12月10日至11日,省商务厅张曙明副厅长带队赴台州开展消费工作专项检查及“三服务”,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企业座谈交流等方式,指导推动台州市及有关县(市、区)进一步提高对消费工作重视程度,聚焦年底社零目标冲刺收关,奋战30天,争取最大努力,取得最好效果。省商务厅消费处、商贸处陪同调研。

台州市张继明副秘书长及黄岩区、路桥区、温岭市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围绕前期开展工作、存在问题、下步冲刺举措及明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张曙明副厅长对台州市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多管齐下促消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消费工作,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全面促进消费的内容,在新发展格局下,对消费工作要有新的认识和定位;要聚焦社零目标,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确保年内目标完成;要加强市县联动,推动社零再上台阶。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紧紧围绕11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提振消费几个重点,抓好汽车、家电家具家装、餐饮及农村消费;二是要目标再聚焦,政策再精准,充分发挥好即将下发的5000万消费券刺激效应,深入挖掘汽车消费潜力;三是要加强与统计部门的协同,夯实统计基础工作,做到应统尽统,精准纳统;四是要关注新型消费、服务消费,进一步促进大宗消费、重点消费,紧盯消费工作短板,积极开展好促消费各项工作。

期间,张曙明副厅长一行现场走访了路桥区吉利销售有限公司,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