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厅电商处等支部联合开展“数字生活新服务进社区”红色义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6 17: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根据厅主要领导指示,12月12日上午,省商务厅机关党委、电子商务处党支部、流通发展处支部、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党支部在天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数字生活新服务进社区”红色义工活动,受到社区老人的热烈欢迎。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的功能不断拓展,在出行、购物、支付、健康等方方面面都能带来高效便捷。当前,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一些中老年人却仍然停留在只会拨打电话、接听电话和发短信的阶段,无法享受智能生活带来的乐趣和便利。

为帮助社区老人熟悉了解智能生活,徐高春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李庆荣书记、电商处支部程雁书记等四个党支部的20多位同志,结合数字生活新服务的相关内容,在胭脂新村社区为老人实地提供1对1 的智能手机使用帮助。同时,组织了云集、抖音等企业深入社区,对支付宝平台上数字生活新服务相关内容、本地购物平台优惠购物、视频平台对小视频类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在现场进行了帮助老人进行公交充值和优惠购买农产品等活动。

今年来,省委省政府把数字生活新服务确定为全省的重要工作之一,帮助老年人参与数字生活也是其中的重要部分。下一步,我厅将在对口服务街道继续开展“数字生活新服务进社区”红色义工活动,在各个年龄段开展提升数字生活新服务工作。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