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全新“代参展”打造浙日合作窗口:2020年浙江国际贸易(大阪)展览会顺利开幕!

发布日期:2020-12-15 09: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2月15日上午,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浙江国际贸易(大阪)展览会暨第13届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在日本大阪INTEX OSAKA国际展览中心顺利开幕!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商务部驻杭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周关超,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主任孙淑强,大阪国际经济振兴中心理事长中村一男等重要嘉宾出席了在线巡馆仪式。

在全球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大背景下,浙江省商务厅克服人流、物流受限等困难,充分发挥浙江数字经济新优势,采用“线下实体展示+线上即时洽谈”的形式,推出“代参展”这一全新概念,展会现场即保留了线下办展的各项要素,又有效弥补了参展企业海外出展的限制,同时全力保障现场采购商“看得见”、“摸得着”、“谈得好”的需求。浙江省商务厅高度重视本届展会的组展工作,为日本采购商精选77家浙江优质参展企业,共计100个展位参展,展出商品涵盖生活用品、户外休闲用品、服装服饰等,通过合作方的宣传发动,开展前的预约登记采购商数已超过1500余人,预计意向采购金额达1000多万美元。本届展会得到了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外务省、近幾经济产业局、大阪府、大阪市等日本24家后援单位的大力支持。

韩杰在开幕及在线巡馆仪式上表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贸易受到巨大挑战,给外贸企业开拓市场带来了巨大影响。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省商务厅于今年4月率先推出“一国一品一展”网上交易会,利用互联网优势,采用精准配对模式,将展会搬上云端。今年9月,经省商务厅综合研判全球疫情发展形势,决定于12月分别在越南、日本、缅甸三个国家,推出线上线下相融合“代参展”这一全新办展模式,旨在提前布局RCEP协定所涉市场、继续加强地区间经贸交流、开展务实合作,同时也是在疫情影响下最大限度的为浙江外贸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搭建的重要经贸平台。

浙江省与日本一衣带水、四季相近、文化相亲,一直以来浙江在经济、文化、社会等多领域与日本保持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2020年1-10月,浙江省与日本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331.0亿元人民币,其中对日本出口77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4%,日本仅次于美国、德国,是浙江省第三大出口目的地国。同时浙江省自日本进口553.6亿元人民币,日本是浙江省第二大进口来源国(韩国第一),也是浙江省重要的外资来源地和投资目的国,这充分表明浙江省与日本经贸互补性强。浙江省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自2008年举办以来,经过多年的培育,积累了良好的办展口碑,也成为浙江省企业开拓日本市场最有效、直接的贸易平台之一,并已取得国际展览联盟UFI认证,得到国际展览行业认可,逐渐成为与日本关西地区务实合作的靓丽风景,是在日本宣传浙江省的重要窗口。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