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新机遇、新动能”——中国浙江-缅甸投资合作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11 10: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2月11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和中国驻缅甸大使馆联合主办,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缅甸工商联、缅甸中国企业商会联合承办的“中国浙江-缅甸投资合作线上交流会”在省商务厅举办。

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出席并致辞,一级巡视员胡潍康主持。缅甸联邦共和国投资与对外经济关系部长吴当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陈海、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谭书富、缅甸投资与对外经济关系部投资与公司管理局局长吴丹欣伦、缅甸工商联主席吴佐敏温、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会长刘颖等70余位缅方嘉宾与浙江90多家企业齐聚云端,共挖RCEP签订下浙缅双边投资合作新机遇,共蕴浙缅经济协同发展提供新动能。

会上,吴当吞与陈海在致辞中分别介绍了近年来中缅两国经贸关系构建所取得的巨大成绩,表达了对未来浙缅双方在投资领域合作的美好展望,希望能够将浙江的发展经验、先进技术和资金优势,同缅甸丰富的劳动力资源,毗邻广阔市场的优越地理位置等相结合,为缅甸经济民生发展和浙江省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助力。

盛秋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缅甸第一大贸易伙伴、最大的进口来源国以及最大的出口市场,同时也是缅甸最主要的投资来源国,双边经贸合作互补性强,市场潜力广阔;今年以来,浙缅双边贸易继续呈现良好发展势头,1-10月,缅甸与浙江双边贸易总额达79.2亿元,同比增长14.1%,浙江对缅甸出口76.1亿元,同比增长15.8%。缅甸已成为与浙江产业结构互补的重要贸易伙伴。今年6月份举行的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缅甸站-医疗防疫物资专场,吸引了50多家浙江优质医药供应商在线参展,127家来自缅甸的优质采购商线上观展并开展采购对接,线上初步意向成交额达540万元。相信随着缅甸对“一带一路”建设、中缅经济走廊、中国—东盟自贸区及澜湄合作机制的进一步深入参与,缅甸必将吸引越来越多浙江企业的关注。

吴佐敏温与刘颖在致辞中分别介绍了工商联与商会的情况,推介了缅甸投资营商环境及合作机遇。

缅甸投资与对外经济关系部投资与公司管理局处长吴乌纳昂介绍缅甸吸引投资重点领域及投资流程。新仰光发展公司CEO潘继泽与伊洛瓦底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杨大龙分别做缅甸仰光新城项目和缅甸勃生工业城推介。远望集团董事长沈松宁、缅甸中国企业商会纺织分会会长施坤、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建筑分会会长于天成分别介绍介绍缅甸油气开发、纺织业、建筑及工程承包行业的情况和合作机遇。

本次交流会形式新颖,高效务实,企业参会活跃,前期合作意向排摸到位,为下一步浙缅双边经贸交流搭建了平台, 也为双方搭乘《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快车,进一步推动浙江与缅甸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广泛机遇。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