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专题活动

打造网紫新消费标杆:2020全球网紫大道盛典开幕

发布日期:2020-11-09 11:4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11月7日,2020全球网紫大道盛典在杭州江干区开幕。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冰岛共和国驻华大使古士贤Gunnar Snorri  Gunnarsson,江干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冯晶出席并致辞。

此次活动以“网紫新消费  聚集全球达人  发现全球好物”为主题,旨在顺应消费理念、消费方式、消费结构升级趋势,集聚海内外知名品牌和全球达人,助力直播经济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以全球化视野引领新消费风尚。

活动与进博会相呼应,以直播新业态赋能,依托中国超大规模国内市场和内需潜力,集聚全球资源,通过扩大进口增加高质量产品供给,满足国内消费升级的需求,以进口带动国际要素市场与国内生产融合。

活动现场,阿里巴巴集团、新榜、如涵等10余家知名企业、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流量“网紫”围绕直播经济、达人运营、进口品牌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共话全球直播经济及新消费生态圈。会上还发布了《直播电商团体标准》,内容涉及人才、培训、管理、服务、评价、营销等细分领域。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江干区政府和天猫国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联合发掘、培养全球直播电商人才,发挥直播电商在扩内需促消费方面的驱动作用,并完善跨境电商产业链,推动传统外贸转型,开拓包括“一带一路”市场在内的全球市场。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