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铭初心 开新篇”——省商务厅组织党员赴绍兴开展红色义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8 11: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金秋时节,会稽宝地,一派生机勃勃。11月7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率厅办公室、商贸处、贸发处、电商处、外联处、机关党委党支部以及浙大学员赴鱼米之乡绍兴越城开展“做红色义工、铸党建联盟”活动。

午后暖阳怡人,盛秋平一行走进当地医药制造企业——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生产车间,关心企业经营状况,聆听企业建议需求。在车间里,商务义工们身着红马甲、手捧包装盒,打包、装箱医疗用品快递如火如荼。

随后,盛秋平一行来到越城区涂山社区,慰问社区困难老党员。盛秋平同志与老党员们亲切地拉起家常,详细了解身体健康、收入来源、日常生活等情况,仔细聆听他们的心里话,送去丝丝温暖。他们是国家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国家发展的见证者,每一名党员都不会忘记,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期盼他们健康长寿、晚年幸福,这是红色义工们最大的心愿。

在涂山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各位党员与绍兴市、越城区商务局,稽山街道、涂山社区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展开座谈交流。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详细探讨了关于“外贸政策支持”“扩内需促消费”“外贸转内销”等工作建议,各位党员认真聆听了企业代表们的建议和诉求,非常敬佩大家在疫情期间的坚持,也非常感激他们对商务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和付出。

在听完基层企业群众的发言后,盛秋平厅长首先对反映的问题和所提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表示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办公室党支部会进一步梳理归纳,作为“三服务”收集的问题清单,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逐项落实。盛秋平厅长指出,要积极主动适应新发展格局,把畅通双循环作为加快商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要推动内外贸一体化,以数字贸易、数字生活新服务为抓手,加快构建内外贸一体化的监管模式,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要推动境内外一体化,以渠道、人才、要素等畅通为重点,推动进口与出口、“引进来”与“走出去”协调发展,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要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发挥出口、消费专班优势,按照“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理念,加大政策统筹力度,为外贸企业提供社保、信保等支持,不断完善消费促进体系,以“表格式、清单化”抓落实,让企业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最后,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党支部与稽山街道党工委签订了党建共建结对协议,为立冬日的义工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期,省商务厅将继续坚定不移开展好1小时理论学习、1小时党员评议、1小时走访慰问、1小时义工服务的“四个一”活动,以党建引领发展,以“三服务”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斗志昂扬的姿态打造好商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


(办公室、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