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11月26日启幕

发布日期:2020-11-24 17: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日前,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本届文博会将以“创意·融合·发展”为主题,于11月26至30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文博会设一个主会场,在鹿城、瓯海、瑞安、永嘉设立分会场,并增加线上展览部分,采取线下线上互动的形式,扩大交流和合作。同时,文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系列论坛、峰会等活动,线下主会场将有来自海外18个国家及国内42个城市的400多家企业参展。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文博会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展览内容更加丰富。此次文博会既有国内外优质文创企业参展,也有大专院校文创联盟组团参展;既有工艺美术百名大师联展等传统艺术的展示,又有“市长杯”工艺设计大赛的精品力作;既有中国寓言文学馆的首次亮相,也有最新的图书资讯发布;既有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展示,也有城市伴手礼的集成展示等。此外,本届文博会专门设立了瓯江山水诗路板块,以瓯江水系为纽带,以源头丽水及温州沿线诗意景观及文旅融合项目为核心,展示诗路瓯江的美丽风光、历史遗存及产业成果。

二是展陈形式更加多样。本届文博会除线下主会场、分会场外,还将创设“云上展览”,开辟线上平台“温州云上文博会”,开展项目“云展示”、“云对接”,线下线上互动,提升展示、宣传、对接效果。此外在6号馆专门设立了直播矩阵,开辟了10余个的直播间,通过直播平台,实现实体经济与新媒体、互联网的跨界联动,扩大海内外推广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文博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是活动对接更加紧密。文博会期间不仅搭建文化产品交易展示的平台,还搭建文化经济、文化产业领域理念和思想交融碰撞的平台。今年文博会,将再次举办“文化经济新趋势发布会”,以应对疫情冲击为契机,推动实现文化科技深入融合发展,促进文旅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培育5G时代文化产业发展新动能。同时举行文化产业项目资源对接洽谈会,推动文化产业项目的招商对接、项目策划和金融合作,推动产业项目进一步落地见效。

四是保障措施更加细致。本届文博会将落实更加严格的后勤保障措施,特别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严格实施会展防疫总人流控制、实名制参观、健康码追踪和体温监测等举措,确保文博会举办既精彩又安全。

本届文博会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主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承办,立足温州文化资源优势、产业特点、未来定位,汇聚文化+创意创新产品及服务,突出国际时尚智造,力争使博览会成为促进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时尚和文创产业的峰会,文化和产业对接的盛典。

(温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