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王坚副厅长参加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浙江省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28 14: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10月27日下午,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浙江省企业座谈会在杭州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出席并致辞,中国-东盟博览局秘书处介绍了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筹备和安排,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贸发处、外经处和我省40多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坚副厅长表示,在今年新冠疫情和世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之下,浙江与东盟之间双边贸易逆势上扬,增长近20%,东盟已成为浙江第三大贸易伙伴,在浙江经贸格局中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在世界其他一些国家相继收缩本国产业链、重构全球供应链的大变局之下,中国、浙江与东盟进一步加强合作,显得尤为重要。中国—东盟博览会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浙江省一直积极参与其中,连续16年组织浙江企业参加商品贸易洽谈和产业合作对接,收获很多。希望通过此次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推介、座谈和对接,浙江企业能够深入了解博览会,利用博览会的开放平台,加大对东盟市场的开拓力度,不断推动贸易与投资的提质升级,创造和激活新的合作空间,与东盟真正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今年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0周年,第17届东博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实体展将于今年11月27—30日举办,目前我省企业参展参会等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