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浙江省参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总结表扬暨“三会”动员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08 09:4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月7日上午,浙江省参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总结表扬暨“三会”动员活动在杭州举行。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浙江省交易团团长、副省长朱从玖,省交易团副团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省交易团秘书长、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出席,省交易团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政府分管领导、各市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高屹宣读了省交易团对浙江省参与第二届进博会突出贡献集体和突出贡献个人的表扬文件和省政府对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21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表扬文件。盛秋平总结了去年浙江省参与第二届进博会和组织“三会”等工作,对今年继续做好浙江省参与第三届进博会,举办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第22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四届油商大会等重大经贸活动作了工作部署。

朱从玖代表省政府向获得通报表扬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为第二届进博会和“三会”做出积极贡献的工作人员、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从玖指出,去年进博会、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组织有力、成效显著,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表扬和鼓励。省委常委会对我省参与第二届进博会的组织筹备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利用进博会溢出效应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等,都作了充分肯定。

朱从玖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样的时间节点,切实做好我省参与进博会和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世界油商大会的筹备工作,意义特殊,使命光荣。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三项重大活动的重要意义。进博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和世界油商大会,是我省推进新一轮开放的重要功能性平台,是构建我省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内容。高标准参与进博会,是落实总书记“越办越好”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我省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的重要举措。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升格为国家级机制性展会后,其政治、经济、文化作用更加凸显。要以世界油商大会为抓手,进一步展示我省优良的营商环境、开放程度、行政效率和城市形象,吸引更多国际投资。二要形成更大合力,集全省之力高水平办好三项重大活动。举办重大活动,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靠哪个部门、哪个城市就能办好、办出成效,需要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创新意识、赶考意识、沟通意识,切实做好各项大会筹备工作。三要提高综合效应,加快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开放是浙江经济的特色和优势。我们要发挥好三项重大活动的平台作用,放大综合效应、溢出效应,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把对外开放推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各地、各部门要深度参与全球资源配置,要用好多双边合作机制,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

杭州市政府、省国资委就参与第二届进博会作了典型交流发言,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湖州市政府作了书面交流。宁波市汇报了“三会”保障工作安排和“17+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有关情况。

活动现场对杭州、宁波、温州、嘉兴、金华、台州6个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进行了授牌。


(对外贸易管理处、外商投资处、自贸区处、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