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三服务”暨“三互三比”年度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6 10:4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月3日,省商务厅召开“三服务”暨“三互三比”(互看、互学、互评,比质量、比绩效、比担当)年度总结会议。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讲话,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主持,厅领导、全厅机关干部、厅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老干部代表、省商务厅机关作风效能建设“21个监督联系网点”部分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全面总结本年度开展“三服务”、推进“九攻坚”工作进展。

会议总结了省商务厅2019年“三服务”“九攻坚”工作全年度成果,开展了2019年度处室、厅属事业单位“三互三比”活动,组织了干部选拔任用推荐,开展了干部岗位胜任度和职级晋升测评,并按照四大体系标准对明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和部署。

盛秋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应充分肯定各处室(单位)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厅上下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三大”“三服务”活动,扎实推进“一促二稳三重点”“两强三提九攻坚”,较好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商务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加快形成,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盛秋平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既是决胜年,又是攻坚年,也是为现代化长远打基础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砥砺前行。一是要分析形势,找准不足,坚定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准确把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找准工作定位;深刻领会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坚定发展自信;找准补齐自身建设的短板,提升内驱动力。二是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开展新一轮的“百日攻坚”。以深化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有效应对中美经贸摩擦为重点,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突出“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常态化开展“三服务”,围绕“1+9+10”持续攻坚,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全力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加快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三是要突出业绩导向、营造干事氛围,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构建担当实干的选人用人机制;严守政治纪律,营造良好的选人用人氛围。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