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盛秋平厅长赴富阳开展“三服务”和主题党日活动 助力老字号企业传承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06 10:4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4日上午,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率厅办公室、消费促进处、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机关党委党支部赴富阳开展“三服务”和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调研考察杭州张小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富通集团,并召开老字号企业“三服务”座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大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子峰作为特邀嘉宾,与省商务厅工作人员一起为企业员工写春联、送祝福,富阳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张小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盛秋平一行到工厂车间慰问困难职工,向企业职工献“福”、送温暖。同时,现场观摩制坯、磨削、热处理等工艺,并参观企业形象展示中心,了解张小泉集团历史发展沿革与现代工艺创新。

在老字号企业“三服务”座谈会上,金富春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金星铜世界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富春江宣纸有限公司、杭州富阳受降东坞山豆腐皮厂等企业负责人交流了企业发展情况和诉求建议。富阳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老字号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主体产业转型相关情况。

盛秋平表示,工匠精神传承和历史经典产业是文化自信的主要部分,要加强老字号品牌的传承、保护、创新和发展,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按照中央部署助力老字号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一是要帮助老字号企业利用好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进博会、老字号高峰论坛、中华老字号博览会等平台,加大老字号企业参展支持力度;二是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积极和省市场监管局对接,开展国内老字号打假行动;三是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研究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老字号企业扶持力度;四是要加强青少年非遗教育和大师培训,帮助老字号企业传承发展。最后,盛秋平要求认真梳理企业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并协调相关单位和处室予以解决。

在富通集团,盛秋平一行参观党建文化展示厅,学习了解基层企业党建情况。盛秋平表示,党建工作对企业发展十分重要,党委领导的企业更要把支部堡垒建设好。富通集团在党建方面的工作做得非常好,引领中心、服务中心得到充分体现,值得广大民营企业学习和借鉴。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