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图片新闻

eWTP秘书处开工挂牌活动在杭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03 14: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2月25日下午,eWTP秘书处开工挂牌活动在杭州西溪湿地举行,首个eWTP公共服务平台在杭州上线。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杭州市副市长胡伟、杭州海关副关长张翼等出席。

盛秋平指出,eWTP倡议的提出和实践顺应了时代的需要,也必将推动全球数字贸易发展。对此,我省高度重视,全省对外开放大会提出“先人一步打造以数字贸易为标志的新型贸易中心”,要求建设全球电子商务核心功能区和“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战略门户,并在全国率先出台了《新型贸易中心建设行动方案》。省商务厅牵头建立了有关工作协调推进机制,积极支持eWTP建设。今年以来,全省掀起了eWTP建设热潮,杭州创新实现1210保税出口,新开“菜鸟号”全货机航线,飞往吉隆坡、列日等海外站点的包机日益增多;义乌与阿里巴巴合作建设 “eWTP全球创新中心”,开通eWTP菜鸟号运邮班列;宁波项目稳步推进。

盛秋平强调,省商务厅将继续大力支持eWTP建设,同时,希望更深入地推进省市、关贸、政企等多方的全面战略合作和联动;希望合力争创国家新型贸易示范区,集各方资源,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eWTP由阿里巴巴首倡,并于2016年写入杭州G20峰会公报。三年来,已在国内外共建了杭州、义乌、马来西亚、卢旺达、比利时和埃塞俄比亚6个数字贸易枢纽。秘书处是eWTP独立常设机构,将承担日常运营、国际合作、国际培训交流、成果展示和规则模式发布等职责。秘书处选址西溪湿地,预计2020年10月投入使用。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