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省商务厅召开2019年境外经贸合作区考核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01-03 11: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为进一步高质量建设浙江省境外经贸合作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对外投资合作健康有序发展,按照《浙江省境外经贸合作区考核管理办法》并参照商务部《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考核办法》的有关规定,省商务厅于12月24日在杭召开2019年境外经贸合作区考核专家评审会,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出席并讲话。来自金融、财政、经济系统以及商协会的专家对8家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及新培育园区进行了评估。

胡潍康指出,评审会既是对浙江省级园区一年来工作的回顾总结,同时也是园区建设经验和工作成效的成功分享。浙江省园区建设丰富多样,基本涵盖加工制造、商贸物流、科技研发等多种类型,园区培育数量不断增长,规模稳步扩大,今年新申报的园区更丰富了浙江省园区的全球布局,填补了空白。园区明显降低了我省中小企业海外布局的风险,集聚效应良好,有益于帮助企业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的不利影响。

他强调要正视当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防范化解面临的风险,一是要坚定信心、不受外界干扰,要把园区打造成为丝路明珠项目,串珠成链。二是要按照市场化分步推进的原则稳妥推进园区建设工作,稳步向前,分阶段推进,要以项目为支撑,积极用好政策。三是要互利共赢,希望园区加强第三方合作、第三国合作,加强与工程承包企业合作。四是要提质增效,合规经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要注重正能量宣传。五是要提升综合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提升示范能力。

评审会上,8家省级合作区就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新申报合作区建区企业介绍了园区建设基本情况,申报企业所在市地商务局阐述了推荐理由。评审专家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了提问,会议还邀请越南龙江工业园和乌兹别克斯坦鹏盛工业园就园区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就园区申报对建区企业进行了辅导。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