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浙江省商务厅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1-03 14: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举行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浙江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费君清教授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订了《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江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张永波副书记,以及省商务厅相关处室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盛秋平表示,浙江商务厅作为主抓开放型经济的政府部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主动适应中美经贸摩擦和新一轮科技革命,努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新一轮开放高地。希望双方以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共同聚焦开放型经济的热点问题,提出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解决方案,把相关研究成果转化为政府决策施政的重要依据,把理论优势转化为人才优质、制度优势、发展优势,为全省商务发展作出贡献。

费君清对省商务厅一直以来的关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作为我省一所特色鲜明的民办高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发展势头良好,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目前,已成为浙江省内开设外语语种最多、外语人才培养规模最大的本科院校,成为长三角地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外语人才基地。希望双方以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认真落实协议文本的合作事项,细化合作方案,拓展合作成果,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囊团”作用,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参谋,努力把双方的合作打造成为校政合作的典范。

朱军总经济师与魏小琳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约,盛秋平厅长与费君清教授鉴约。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浙江省商务厅将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在特色智库建设、政校企合作、研究中心共建等8个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创新政府高校协同机制,推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用,共同服务于“开放强省”目标,共同推动浙江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