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电商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民主评议

发布日期:2020-01-20 14: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根据厅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电商中心党支部1月17日上午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员“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沈霞俊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和《2020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党员干部要根植守纪律、讲规矩的“红线意识”,强调2020年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等重点工作,重点解读其中与商务和电商工作有关的内容,要求党员干部在具体工作中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围绕厅重点工作,坚持“稳”字当头、“进”字为重、“好”字为本、“俭”字为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鼓足干劲、只争朝夕,争取2020年再争创佳绩。

会上,支部书记沈霞俊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述职,总结了一年的工作经验与亮点、自检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步计划,随后每位党员逐一进行了支部工作评议和党员民主评议。大家一致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电商中心党支部在厅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牵住了党建工作责任的“牛鼻子”,强化责任过硬;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开展线上线下学习与活动,把牢党的政治建设的“硬杠杠”,锤炼政治过硬;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行业优势,强化服务意识,用好以党建促发展的“指挥棒”,培养能力过硬。“三个过硬”使得电商中心党支部堡垒在“一促二稳三重点、两强三提九攻坚”中冲锋在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扎实推动了各项部署落实,强化了宗旨意识,提振了精气神,切实做到了以思想建设凝聚人心、以组织建设带好队伍、以政治建设推动业务。

最后,会议对支部的下一步工作要做好“三篇文章”:一是做好“实”文章,以党建促业务更上新台阶。对标新一年的商务工作目标和要求,在强化学习的同时,党员干部的各项工作要做深做实,积极谋划亮点,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助力我省电商经济新发展;二是做好“严”文章,继续严抓支部廉政建设,打造气正风清样板。时刻紧抓廉政学习,丰富廉政学习形式,严肃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务必铲除一切滋生违法乱纪行为的土壤,力争实现支部廉政零风险;三是做好“新”文章,强化信息宣发工作,增强信息敏感性。紧跟工作热点,积极开展配套信息宣传,深挖工作亮点、总结优秀做法,信息工作实现既有“温度”又有“深度”。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