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1-20 17: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月20日下午,省商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使命担当,发挥主动性、积极性,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厅党组书记盛秋平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和其他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省“两会”上的有关讲话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学习领会报告中十个方面工作的总结回顾和九方面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了2020年度全省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方向。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会议的顺利召开,必将极大激发出全省各级干部砥砺初心使命、奋发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极大凝聚起全省人民奋进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大合力。我们要学深悟透,深入领会各个报告精神、有关省领导讲话精神及会议通过的《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精神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强化担当,绷紧思想之弦、工作之弦,把握节奏、强化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认真学习,凝聚开放发展的强大动力。全省商务工作进入新阶段,要把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任务,高举开放大旗,一体推动省“两会”精神在商务领域的贯彻落实。二是迅速聚焦,奏响商务发展新乐章。要聚焦新一年商务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任务,使其成为促进商务工作的有力抓手。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全面打好“九大攻坚战”。在2020年这个承上启下的时间交汇点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三是着眼当前,全力推进一季度商务工作。要加强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订后的分析研判工作,主动抓住机遇,在协议执行和风险应对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全力争取“开门红”,开展“拓市场百日攻坚行动”,加速推进外贸市场多元化布局。要多措并举促消费、千方百计稳外贸、全力以赴稳外资,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强调,要严守各项工作底线,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岁末年初值班值守、安全巡查、纪检监督、市场保供监测等工作制度,牢牢守住安全、廉洁、稳定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集中传达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以及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精神。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