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图片新闻

韩杰副厅长参加浙江省推进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9 16:15 信息来源:服务贸易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快我省文化产业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推进文化产业和贸易高质量发展,浙江省推进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2020年1月8日在杭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到会讲话,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同志出席会议并授牌。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等省级有关单位,各市相关部门及省成长型文化企业、国家级和省级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等3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 新业态 新发展为主题,全面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下,浙江文化产业和贸易如何乘势而上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加快文化产业贸易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助力浙江实现万亿级文化产业的总目标,完成建设文化浙江的总要求。

2019年前三季度,浙江5699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095亿元,同比增长14.1%,文化产业发展综合指数位居全国第4位。据估算,2019年1-11月,浙江文化服务贸易16.17亿元,同比增长7.58%,影视动漫、数字文化已成为我省文化出口重要领域,文化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入围2019-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项目125个,入围首批国家级文化出口基地1个,我省文化贸易规模持续增长,文化产业和贸易发展水平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进入新时代,浙江省委、省政府从“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一张蓝图绘到底,正努力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和贸易发展优势,走出一条具有鲜明浙江特色的文化产业、贸易、数字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