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全国应对欧盟订书钉反倾销调查行业损害抗辩座谈会在绍兴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9 15: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贸易救济调查局

1月8日下午,浙江省商务厅联合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绍兴市商务局在绍兴市召开应对欧盟订书钉反倾销调查行业损害抗辩座谈会。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派员出席了会议,来自浙江、上海、天津等省市10余家涉案龙头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杨冰竹副处长介绍了欧盟订书钉反倾销调查案件的特点以及案件应对方法,她指出要充分发挥“四体联动”机制,抱团把欧盟订书钉反倾销调查行业损害这个案子打好,保住我对欧盟订书钉出口市场。她建议企业一方面要积极利用法律手段进行维权,主动加强与欧盟进口商沟通,寻找利益的共同方,为法律抗辩共同努力;另一方面要积极主动配合政府间的交涉,提供进口产品的用途、特点及其替代性等有价值的信息,使交涉工作更有针对性。  

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法律部陈惠清主任和二位律师分别就应对欧盟订书钉反倾销调查行业损害抗辩的基本案情、应对措施、程序和应对的策略等进行了讲解,并现场回答了企业的问题。通过这次会议,参会企业明确表达了积极应诉维护自身权益的意愿。下一步,省商务厅将联合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将组织企业开展行业抗辩工作,并积极配合商务部贸易救济局开展政府磋商工作,为企业争取最大权益,维护对欧盟订书钉出口的稳定。  

我省作为对欧盟订书钉出口主要省份,涉及我省出口企业千余家,涉案金额超过1亿美元,主要集中在绍兴、宁波、杭州、金华等地区,对我省企业出口影响较大。


(贸易救济调查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