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省商务厅召开2020年迪拜站建设工作座谈会暨义新欧班列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1-17 09: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月15日,2020年迪拜站建设工作座谈会暨义新欧班列工作推进会在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分析2019年项目总体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成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倪成钢副总经理表示,建设迪拜站的目标,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带动浙江与迪拜及中东其他地区双向贸易和投资增长,同时也为迪拜和中东的浙江企业提供相关帮助和服务。在省商务厅强有力的领导下,参与迪拜站建设的各家单位共同努力,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各项目参与单位代表介绍了迪拜站建设推进情况,围绕2020年工作目标介绍工作思路,并就境外项目招商、资金支持、工期进展、文化差异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探讨,提出工作建议。商务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表示商务厅将积极收集企业的需求和建议,认真研究反馈,努力为企业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胡潍康一级巡视员对一年来迪拜站推进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为将迪拜站打造成为“一带一路”沿线的丝路明珠和浙江样板,下一步需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要提高站位。省委省政府对迪拜站建设高度重视,作为我省“一带一路”十大标志性工程项目,迪拜站被列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布成果清单。各参与单位要真正在运作模式上有创新突破,提升项目影响力,力争推动迪拜站成为国与国之间经贸合作的示范项目。二要合规经营。项目加速推进的同时要防范风险,做好统筹谋划,利用专业第三方机构做好尽职调查和风险防范,加强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管理,提升项目质量和效益。要切实履行好境外投资企业社会责任,赢得当地政府和民众支持。三要积极推进。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原则。各建设主体要克服当前困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迪拜站方案总体要求,从市场化角度创新举措,发挥合作优势,实现合作共赢。他同时指出,各项目参与单位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加强中外协同、股东间协同和境内外协同,力争在2020年取得阶段性成果。

最后,省商务厅与省海港集团围绕省委省政府目标任务就义新欧班列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

省商务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浙江省驻阿联酋(中东)商务代表处、宁波市商务局以及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小商品城海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绍兴轻纺城有限公司、华章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巨化集团有限公司等各项目参与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21人参加会议。


 

 

会前,胡潍康一级巡视员和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生产运营情况。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