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湖州市商务局伍毅副局长一行赴美妆小镇开展“三服务”

发布日期:2020-01-17 16: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州市贸粮局

为深入落实“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集中走访调研活动,1月14日上午,湖州市商务局伍毅副局长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赴埭溪美妆小镇开展“三服务”。

伍毅副局长一行走访调研了检测研发中心、美妆供应链公司等,听取了美妆小镇发展有关情况、电子商务发展规划以及需要市里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等,并对相关问题、相关政策进行了现场解答。

近年来,省级特色小镇——埭溪美妆小镇依托珀莱雅等上市企业引领,创新“政府+企业+行业”联动的市场化运作模式,重点引进化妆品及相关配套产业,构建以化妆品生产为主导的全产业链,已成功引进化妆品及配套企业85家。2019年,美妆小镇成功举办第五届国际化妆品行业领袖峰会等重大活动。目前,美妆小镇12个项目已投产运营,化妆品检测中心、科技孵化园等配套项目,以及卡美啦网红直播中心等新经济业态也陆续启动运营,小镇现已成为与上海东方美谷、广州白云湾齐头并进的全国三大化妆品集聚区之一。2019年,美妆小镇实现网络零售额超35亿元,占吴兴区网络零售额的10%左右,同比增长260%。

2020年,市、区、镇将合力推动埭溪美妆小镇“互联网+”发展,加快培育和引进新经济业态,力争上半年卡美啦网红直播中心开园运营,积极争取市级、省级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发展试点,拥抱新经济,拓展新渠道,助力美妆小镇发展。

(湖州市贸粮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