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四届六次会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7 10:4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奏响开局新篇章

——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四届六次会长工作会议召开

1月15日下午,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四届六次会长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协会会长、各副会长及各专业委员会主任等约40人参加。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全程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杭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张铭应邀出席。

韩厅长在会上通报了2019年全省外贸工作情况,他说浙江外贸在过去一年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做了大量工作,积极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外贸进出口仍保持较快增长,外贸贡献率跃升全国第一,成绩斐然。他认为,应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特别是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展会拓市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充分肯定了协会和会员单位一年来为全省国际会展业发展和对外贸易及商务事业发展做出的特别贡献。他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对未来浙江会展业发展和外贸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他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要主动适应国际经济新形势,加强展会拓市场,推进贸易促进展览平台建设,努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共同打造浙江会展新高地。最后,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创新思维,转换思路;二是从实谋事,扎实工作;三是发挥好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拓展海外”,以创新为重点,引领我省会展业发展步入新时代。

陈璀会长从“优服务、携发展、新举措、促交流、稳建设”五个方面,总结了协会2019年的工作情况。过去的一年,协会在省商务厅和省民政厅的监督指导下,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规范运作,做好服务”为主要工作任务,根据浙江会展业特色优势,不断探索协会工作新路径,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下,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成绩。2020年,协会将继续秉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增强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浙江省会展业强省建设汇聚更多力量。

会上,邀请嘉宾、各副会长和专业委员会主任分别汇报了2019年工作情况,并从展会拓市场、会展品牌建设、人才培养、资源融合、强强联合、信息共享等方面对浙江省会展业发展以及对协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宣读了2019年度全省展览会数据统计报送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

协会作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及业内各界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广泛与社会各界合作,共创浙江省会展业的美好明天作出贡献。展望2020,协会也将带领会员单位砥砺前行,登上新的台阶!

(远大公司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