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财务审计处组织召开2020年厅属单位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6 16: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财务审计处

为更好地谋划2020年厅属单位财务工作思路,进一步规范厅属单位财经管理,及时做好巡视、审计过程中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1月14日下午,我厅组织召开了2020年厅属单位财务工作会议,各厅属单位负责人、财务工作人员以及财务审计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厅属单位负责人总结了本单位2019年财务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2020年财务工作思路,梳理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财务审计处同志回应了厅属单位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解读了有关制度规定,布置了近期需要完成的财务工作,并就有关问题与厅属单位同志展开了交流讨论。  

最后,财务审计处就厅属单位下阶段财经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底线意识、绩效意识。加强建章立制和内控建设,严格资金使用程序,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公务接待管理、公款竞争性存放和涉企收费行为,深化绩效管理理念,切实提高经费使用效益。二是要加强管理意识、学习意识。要加强对投资企业和国有资产的管理,加强对日新月异的财务知识和规章制度的学习研究,不断提高财务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进而提高管理水平,防范财务风险。三是要提高政治意识、市场意识。要牢固树立“财为政服务”理念,把政治要求、政治标准摆在财务工作首位,确保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重要决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在此基础上,发挥体制优势,深挖自身潜力,不断开拓市场,力争做大做强。  


(财务审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