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展会信息 > 展会新闻

第七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3 11: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对外贸易发展处

1月7日,商务部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在哈尔滨召开第七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全国筹备工作会议,来自商务部、国内23个省(区、市)经贸部门、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等代表出席会议。会上,商务部欧亚司和外贸发展局领导分别讲话、中俄博览会组委会负责人作主旨推介,各省市的组展单位代表作了工作交流。我厅贸发处派员参加。  

由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工业贸易部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俄博览会定于2020年7月7至10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并与俄创新工业展同期同展。博览会以“科技创新:中俄务实合作新动力”为主题,展览总面积8300㎡,中方展览面积5500㎡,俄方展览面积2800㎡。中方展区分为中央展区和商业展。中央展区主要展示我国自贸区建设成果。商业展由科技创新、高端装备、现代农业、互联互通、服务贸易、品质生活六个板块组成,主要展示智能制造技术和装备、人工智能、高科技和创新产品,航天航空、船舶制造、能源设备、节能环保、数控机床、汽车及新材料,农业合作、农业创新、农业技术、农业机械、食品加工包装机械,跨境基础设施建设、境外园区、跨境电子商务,计量标准、金融保险、旅游文化、教育医疗,前沿消费品的新产品和新技术等。本届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三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中俄技术转移和科技合作圆桌会、中俄林业合作圆桌会、中俄海关跨境电商合作研讨会、中俄海关“绿色通道”项目推介会、中俄青年企业家大会等中俄共办国家级活动及中俄企业对接会等活动。  

另外,第31届哈洽会作为第七届中俄博览会组成部分,将于6月15-19日在哈尔滨举办,我厅将继续组织企业参展参会,为省内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寻求东北亚区域合作提供机遇。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