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经贸活动

袁家军省长率团访问卢旺达 出席“一带一路”浙商行(非洲站)之中国(浙江)—卢旺达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19-09-09 16: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经济联络处

当地时间9月7日上午,浙江省省长袁家军率浙江代表团访问基加利,出席“一带一路”浙商行(非洲站)系列活动之中国(浙江)—卢旺达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卢旺达贸易工业部长、信息技术与创新部长、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农业委员会主席、新任驻华大使等卢方领导出席,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率由35家企业组成的浙江商务代表团参加,论坛总规模约300人,其中外方参会客商超过230人。

袁家军指出,当前,数字革命给人类带来了颠覆性变化。数字革命也让中非命运共同体更加紧密。面对数字革命浪潮,浙江愿与卢旺达一道,着眼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全面加强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进而带动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要深化eWTP、智能制造和智慧治理合作,因地制宜推广浙江“淘宝村”等农村电商模式,助力卢旺达以数字化技术改造提升纺织、服装、化工、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要加强在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主持。

论坛场内外共安排7个合作项目签约,涉及机构合作、跨境电商、人员培训、物流仓储、农产品贸易、境外安保等多个领域。

“一带一路”浙商行系列活动是省商务厅主动谋划、抢抓机遇的重要举措。当前,浙江经济已进入了转型的深水区和关键期,必须“跳出浙江发展浙江、布局全球发展浙江”。浙江要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拓展发展空间,通过更加密切的双向贸易投资和国际产能合作,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为新的产业发展、为经济转型升级腾出空间。自2018年起,商务厅牵头开展“一带一路”浙商行系列活动,配合省领导出访相关国家,组织省内优秀企业到沿线国家、地区开展经贸活动,熟悉了解当地市场环境,寻找对接合作对象,实现精确定位、精准匹配,不断扩大浙江企业活动覆盖范围和影响力。今年上半年,省商务厅成功在欧洲举办了“一带一路”浙商行推介活动。对非经贸合作是今年的工作重点,非洲站除卢旺达外,还将在南非举办活动。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