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海宁市出台2019年海宁市促进消费重点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9-09-09 14: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嘉兴商务局3

根据促消费扩内需总体要求,进一步激发海宁居民消费潜力打造具有地区影响力的消费城市,贯彻落实省、嘉兴市相关文件要求,制定印发了《2019年海宁市促进消费重点工作计划》。

《2019年海宁市促进消费重点工作计划》的主要目标是:一社会总消费水平不断提高,2019年争取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76亿元以上;二消费支撑作用逐步增强,居民消费率达到30%;三消费结构进一步优化,居民服务消费占比达到48%左右,放心消费指数达到0.86。

我市以三举措确保落实《2019年海宁市促进消费重点工作计划》。一是激发重点领域消费。从智慧消费、时尚消费、汽车消费、住房消费、餐娱消费、旅游消费、文体消费、知识消费、健康消费、家庭服务消费十方面入手,激发我市重点领域消费潜能;二是推进促进消费行动。以5G+4K智慧消费应用创新、打造新零售示范城市、扩大优质商品进口、推动绿色消费、建成一批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推动城乡消费物流发展、推进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七大目标为抓手,稳步推进促进我市消费行动;三是夯实计划保障措施。以研究出台促进消费政策、推进消费领域投资计划、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强消费领域统计监测为依托,为切实落实工作计划夯实保障措施。

我市将以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为契机,紧扣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发展要求,聚焦“愿消费、敢消费、能消费”,切实组织落实《2019年海宁市促进消费重点工作计划》,努力培育消费热点、激发消费潜力。


(嘉兴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