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加快建设上海虹桥浙江“会客厅”

发布日期:2019-09-06 16: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综合发展处

9月5日,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带队赴上海虹桥商务区调研对接工作,现场查看了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浙江馆建设进展情况,并与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就下步推进落实项目建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加快推动浙江馆建设进度。省商务厅高度重视虹桥浙江馆的建设。共同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调研组一行到城市展示中心各场馆进行了现地查看。在浙江馆一楼,宁波项目已经全面展开,施工人员、监理、材料都已进场。在现场,调研组就进博会期间停工时限,与虹桥管委会方面进行了具体沟通。

在浙江馆顶层,调研组现地查看了嘉兴项目进展情况。目前,嘉兴市已经完成项目招投标,正在办理施工证。对此,张钱江副厅长积极协调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加快办理进度,支持嘉兴尽早开工。在查看其他楼层期间,就省内相关地市纳入浙江馆楼层划分和场地分配问题进行了积极争取和方案探讨。


调研组一行还到江苏馆的苏州项目进行了考察。苏州馆在项目运营、场馆布局、功能定位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特别是体现江南园林特色的设计思路,给大家很大的借鉴与启发。


在与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对接座谈时,调研组就进博会施工限制、公共空间设计、场馆布局划分等问题与上海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积极为浙江各市协调解决矛盾困难。张钱江副厅长表示,浙江省商务厅高度重视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建设,将通过与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的密切合作,统筹推进建设好浙江馆各市项目。凝心聚力,加快进度,共同把浙江馆建设成体现浙江元素、反映发展成果、具备综合功能的“城市会客厅”。


(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