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消费促进

消费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9-06 10: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根据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安排和《关于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问题的通知》要求,消费促进处党支部于9月4日上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骆林勇同志主持,我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议程:一是会前学习。支部成员会前通过组织学习和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二是支部检视剖析。会上,聚焦“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检视发现的问题,支部书记对支部作深刻的检视剖析,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三是支部党员检视剖析。支部书记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也纷纷结合自身情况,分别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了全方位检视,并提出了整改方向。大家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支部同志进行了积极健康的批评,直点问题、直面根源,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徐高春一级巡视员充分肯定消费促进处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及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并对每位同志进行了点评。徐高春一级巡视员在剖析自我的同时,要求消费促进处支部从三个方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落实。一是学习与思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实际,贯通思考,深入浅出,提炼出极简的语言解释最高深的理论,才是检验学深悟透的标准。要理论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把握原理,除了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二是观察与分析。经济管理属于社会科学,不是自然科学,处理问题的方式不是一层不变的,要与时俱进,要通过观察-调研-分析-得出结论,再不断循环,推陈出新。作为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更应该多观察,多分析,采纳好的模式,推出好的举措,合理资源配置,将稀缺的资源用在最恰当的地方,以推动经济发展的最大化。三是实践与真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好与差、对与错,只有在实践中不断调整,不断前进,才能紧跟时代步伐,每个党员都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恒心。中美经贸摩擦将以多种形式持续存在,拉动内需是压舱石,也是定海神针,只有内部市场向好,才能无畏贸易战。消费促进处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好消费促进攻坚战。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