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精准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9-04 09: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流通发展处

为进一步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脱贫攻坚,根据商务部的要求,8月26-29日,我处组织省内13家农产品流通企业采购代表参加四川阿坝州农产品对接采购活动。阿坝州是我省对口扶贫地区,列入“三区三州”,是国家层面的深度贫困地区,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难啃的“硬骨头”。产销对接期间,先后考察了松潘县的莴笋基地、牦牛养殖合作社,若尔盖县的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多尔玛藏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雪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及红原县的牦牛乳液有限公司、遛遛牛有限公司、更攀合作社、宇妥藏药有限责任公司。

在阿坝州松潘县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活动,购销双方积极深入交流,当地的薯类制品、新鲜马铃薯、牦牛肉制品、脆青李、牦牛乳粉等产品获得采购商的一致好评,购销双方现场初步达成采购及后续订单合作模式。其中,杭州余杭新禹倡小芳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与阿坝州米老头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杭州沃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松潘县高原红牦牛肉食品有限公司,浙江明辉蔬果配送股份有限公司与茂县园丰合作社、阿坝州米老头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嘉兴市天天农展会有限公司与阿坝州云背篓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浙江福泰隆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与四川红原遛遛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若尔盖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9月份浙江鸿大食品有限公司直接从松潘县莴笋基地签订  新鲜莴笋将抵达舟山。后续将紧盯产销双方企业,争取尽快促成订单合作。


流通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