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搭建合作平台,助推联盟拓市“走出去”

发布日期:2019-09-04 14: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搭建合作平台,助推联盟拓市“走出去”

——省商务厅组织企业赴红狮集团开展项目合作对接



9月2日,由我厅外经处带队,组织了省内对外承包工程重点企业浙江火电、浙江大成、核工业井巷、林森建设、宁波丽航等企业负责人赴兰溪与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红狮集团)境外投资建设项目进行合作洽谈对接。

红狮集团是中国 500 强企业、中国最大民营建材企业,主要有水泥、投资两大版块。为开拓国际市场,输出先进的水泥工艺、技术、装备和管理,推动中国水泥优势产能走到国外,该公司已在尼泊尔、老挝、印度尼西亚、缅甸等 4 个国家投资建设5个大型新型干法水泥项目。总投资额达20多亿美元,同时还布局了多个海外水泥基地。

对接会上红狮集团就目前在印尼的两个在签项目与承包工程企业进行了合作洽谈,列出了在勘察设计、房屋建筑、隧道工程、电器安装、矿山资源开采、辅助工程配套、海外运输等领域可开展合作,并在合作方式和路径、招标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会的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在能源、交通、工建、运输等领域有着较强的实力和丰富的海外业绩,双方就各自的需求进行了亲切、友好和深入的交谈。

外经处充分肯定了红狮集团作为民营龙头企业在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指出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商会为平台,整合我省企业资源优势,加强投资企业与工程承包企业强强合作,鼓励联盟拓市“走出去”,也为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拓展市场进行一次尝试。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