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浙江省参与第二届进博会配套活动——2019第二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2019-09-29 08:4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管理处

9月26日,浙江省商务厅与温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第二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在温州举行。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宣布开幕,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和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致辞。

本次博览会展期4天,主会场设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集经贸交流、主题论坛、企业展示为一体。以“潮起温州、博览天下”为主题,共有来自46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418家企业参展,境外企业比例超过75%,亮相的全球各地进口商品有1000多种。相比往年,呈现出场地规模翻倍、展品新颖多样、活动内容丰富等新特点。

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作为温州进口展分会场,位于瓯海新城核心区,总占地面积66.6亩,总建筑面积27.4万平方米。整体以欧洲、美洲、亚洲为主题,涉及4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代理品牌和3万多种商品,是一个功能齐全的进口商品集散“综合体”。作为温州建设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的核心项目与重要平台之一,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将承担起进口商品展示和交易功能,努力打造进口商品“世界超市”。

走进全球商品贸易港,随处可见欧式的装修风格,英国风情的电话亭、意大利复古风情的水池雕像、仿照机场出发、到达的门庭,充满异域风情。一期开放的30多家商铺,部分已经对外营业,简约精致的装修,精心布置的货架,琳琅满目的货品,展示着“世界超市”丰厚的储备。位于一楼欧洲馆的环球先森,300多平米的场馆,经营500多种全球直采洗护用品,更是提出家庭精准洗护的理念。环球先森负责人戴忠文介绍说,“我们在意大利、香港、上海都有公司,直接与工厂对接,省去了中间商赚差价,能够在源头上体现价格优势。”

开业当天,博览会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参观购买,人山人海,会场入口、各大展台纷纷排起了长队,场面一度火爆。

开幕式之前,由外宾、侨领、业主代表、小朋友共同参与的快闪活动引爆全场,大家齐声高歌《大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还有70国侨领和海外温商发来祝贺视频,在活动现场播放,吸引了海内外客商和温州市民驻足观看。


(对外贸易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