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湖滨步行街开街仪式在杭州湖滨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9 11: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9月27日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浙江首条国家级步行街——湖滨步行街开街仪式在杭州湖滨举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司长郑文,服贸司司长冼国义,驻南京特办特派员王选庆,办公厅副主任金远,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流通发展司副司长张祥,综合司副司长朱志明,财务司副司长袁晓明,驻杭州特办副特派员周关超,流通促进中心主任刘德成,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屹,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一级巡视员徐高春,省流通与消费工作领导小组步行街成员单位负责人,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副市长缪承潮、副市长胡伟、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出席。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致辞。王炳南在致辞中表示,步行街是城市的名片,也是经济中心、消费中心。步行街始终与城市发展共生共荣,与人民生活紧密联系。通过步行街改造这个小切口,可做好中国消费“大文章”,画好城市建设的“工笔画”。杭州湖滨步行街是商务部确定的首批11条试点步行街之一,围绕国际国内知名步行街定位,浙江省和杭州市全方位推动改造提升,全力以赴推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改造,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改造提升任务。改造后的杭州湖滨步行街把商业与自然、文化、历史以及艺术巧妙融合,彰显中华传统文化,体现杭州特色、西湖元素。大量高新科技广泛引用,新商业模式大规模布局,智慧街区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步行街发展注入持久动力。他相信,改造后的湖滨步行街将成为杭州的靓丽名片,市民的网红打卡圣地,必将得到杭州和全国消费者的热烈欢迎!

杭州市副市长胡伟致辞,上城区委书记陈瑾介绍湖滨步行街建设有关情况。

王炳南、周江勇、朱从玖、于跃敏和新加坡乌节路商联会执行董事吴令兴、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徽、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共同开启湖滨步行街大门。开街活动还安排了与会人员现场体验湖滨步行街和观看西湖音乐喷泉表演。

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双街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国际嘉宾代表、浙商代表、知名文化艺术界代表、数字经济产业代表、知名商业品牌代表,以及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现场座谈会与会成员及其他方面代表约200人参加开街仪式。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