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展会信息

第十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在杭开幕

发布日期:2019-09-29 09: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9月27日,第十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开幕大会在杭州举行。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与一级巡视员徐高春共同参加,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伟致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以及艾默生、 NTT Data(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微软中国等国际专业服务商出席。

服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主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牵头承办的唯一一个国家级服务外包领域展会,在推动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宣传“中国服务”国家品牌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大会以 “拥抱5G·AI时代,集聚创新要素,发展数字服务,构建数字经济”为主题,深入探讨5G·AI时代新一轮工业革命、网络革命为服务外包企业升级为数字服务提供商创造的新机遇,提出数字经济对服务外包产业提升发展的新要求,寻求运用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创新技术,大力发展数字服务,促进服务外包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

本届博览会包括商务对接和产业促进活动、地方产业推介会、CIO生态社区等。并同期举办服务外包展,集中展示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十余年的发展成就、31个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引领示范成果以及技术应用案例、行业解决方案等。

近年来,浙江省服务外包高速发展,2019年1-8月全省服务外包合同额755.52亿元,同比增长27.56%(高于全国22.16个百分点),服务外包执行额492.53亿元,同比增长20.17%(高于全国6.17个百分点)。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