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专题活动

人工智能项目拔得“之江创客”大赛中东赛区头筹

发布日期:2019-09-25 09: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以色列时间9月23日下午,“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中东赛区决赛在以色列特拉维夫成功举办。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中东多个国家的6个优质项目参加了当天的决赛。最终,RobotAI项目力拔头筹,荣获赛区一等奖。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之江创客”大赛相关情况。“之江创客”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是浙江省打造的全球电商双创领域的标杆赛事,是一个由政府部门、全球创业者、创投机构、智库、产业领袖共同参与发力的数字经济“双创”赋能平台。中东赛区是“之江创客”今年新增设的一个海外分赛区,由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和湖州市商务局联合承办,旨在与中东地区的“双创”企业和团队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共同推进两地的数字经济发展。该赛区自年初正式启动,共征集了30多个优质项目,涵盖了电子商务、人工智能、互联网、物联网、供应链、高端制造、文创产业、生命科学和健康等新经济领域。

湖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做了商务推介。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也是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近年来,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市战略,不断推进改革、搭建平台、优化服务、配套政策,努力让各类人才在湖州创新、创业。湖州也希望与全球的创业创新者们在电商、数字经济方面进一步加强多领域合作,共同推动湖州经济的稳定发展。

一等奖获奖项目RobotAI是一个聚焦人工智能追踪传感器的项目,该传感器可应用于室内导航、工业机器人、工业AR/VA等领域。


下一步,RobotAI项目将参加11月在浙江省举行的“之江创客”全球总决赛,与其他优质项目同台竞技,有机会获得百家创投资本对接、千万级宣传流量辐射和园区落地扶持政策。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湖州市商务局,湖州市南浔区、吴兴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及以色列当地政要,当地著名电商创业导师和企业代表等120多人出席。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