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大师、非遗齐上阵, 浙江设计精彩亮相伦敦百分百

发布日期:2019-09-24 17: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2019年9月18日-21日,第24届英国伦敦百分百设计展在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如期举办。开幕当天,中国驻英国使馆经商参处参赞杨宓、商务部贸发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伦敦百分百设计展主办方安迪普尔等嘉宾出席中国馆开幕式,并莅临浙江展区。

为更好地展示浙江设计,浙江展团为本次展会精心组织了来自杭州、嘉兴、湖州和龙泉等地企业参展,展品涉及服饰、青瓷、玉器、时尚箱包、文化创意等设计产品,非遗、大师齐上阵,成为中国馆和本届设计展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龙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泉青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浙江省级陶瓷艺术大师郑一萍,带来了她的龙泉青瓷作品,为英国民众展示了青瓷之美;杭州利民中式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振兴祥”中式时装首次亮相英伦,那些曾在杭州国际旗袍日、澳大利亚快闪活动中大放异彩的旗袍精品,呈现了旧时光与新设计的完美结合;杭州唐风汉楚服饰有限公司,拥有五代传承的非遗文化“西子女红”核心技艺,其展示的价值10万元的周岁礼手工刺绣饰品,带着浓郁的东方风情;迪普完美(杭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带来了原创西湖十景文创产品;作为故宫博物院玉器类文创指定供货商的湖州五德玉器有限公司,现场“功夫玉”玉器的打磨制作,引得外国友人啧啧称奇。四天的展示交流给参展商留下了深刻印象,龙泉市艺峰瓷厂的魏总深有感触地说:“中国文化需要“走出去”,只有走出国门,面对面的交流,才能让外国人认识中国文化,中国文化传播的辐射力,文化交流的亲和力,文化贸易的竞争力才会不断增强”,同时他也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海外出展,但是这次收获颇丰,不仅意外地结识了热爱青瓷的冰岛第一夫人,而且还结识了不少英国的设计师,双方就如何将青瓷元素与本土的设计融入结合交换了意见,后续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探讨合作。

英国伦敦百分百设计展(100% Design)于1995年创办,是英国最大、历史最悠久、全球最受瞩目的商业型设计展会,已成功举办24届,成为引领世界设计风向的盛会之一。本届展会上,浙江展区独具一格的设计和特色鲜明的展品展示,充分展示了我省传统文化设计生发出的新的生机与活力。展期四天,浙江展区客商人头攒动,来宾纷纷驻足体会“东方神韵”, “浙江服务 服务全球”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和扩大 。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