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2019长三角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暨对口地区农产品推介会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3 10: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流通发展处

为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精准扶贫事业发展,推进长三角区域农产品市场一体化进程,促进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品质。本次活动以“区域一体、农商互联、消费扶贫、乡村振兴”为主题。

会前,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蔡元杰、吉林省商务厅总经济师马林等领导共同巡视对接会现场。

徐高春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长三角地区人口聚集,经济基础雄厚,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最重要的农产品消费市场。他期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搭建起长三角市场对接平台,推动各地特别是对口扶贫及支援合作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加快进入长三角地区,促进农产品产销衔接、农商紧密互联,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品质生活和乡村振兴。

现场举行了产销对接签约仪式。电商本来生活网杭州站、浙江格家网络、浙江顺联网络、浙江臻士菓等4家电商平台分别与对口地区四川小金县政府、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商务局、贵州黔东南商务局、湖北巴东县政府签订了电商助农协议;杭州联华华商、华润万家(浙江)、浙江永辉超市、台州华联、衢州东方商厦、温州人本超市等6家大型商超分别与浙江农发浙疆、青川川珍实业、常山柚谷农业、四川鼎芯食品、常山天天胖食品、金寨富东生态签订了产销对接合同。现场签约金额达4800万元。

来自11省1市的273家供应商提供了优质农产品进行现场对接,品种新颖丰富,区域特色明显,顺应消费趋势。供应商主要为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青年农创客和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来自长三角4省1市的266家采购商、400余名采购人员到会采购,主要包括大型商超、省属国企、重点高校、省级医院、餐饮酒店、农批(贸)市场、新零售及电商企业。

据不完全统计,共达成合作项目1045个,比上年增长55%;意向协议采购总额7.5亿元,比上年增长30%。


(流通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