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着力打造“两江合作2.0”,浙江商务代表团赴黑龙江开展电子商务交流对接

发布日期:2019-09-20 16: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9月17日-18日,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带队赴黑龙江省开展电子商务交流对接活动。省商务厅相关处室、省电子商务促进会、阿里巴巴、云集和赶街等十余家电商平台企业负责人参加。

9月18日上午,调研组与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开展座谈交流。黑龙江省商务厅、交通厅、农业厅和团省委等相关部门,根据黑龙江发展实际,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责,对电子商务产业尤其是农村电商的发展现状和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徐高春介绍了浙江电子商务总体发展情况。浙江省电商平台企业代表,围绕自身资源和主营业务,对黑龙江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了许多精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双方还就建立合作机制、推动项目落地和加强资源整合,开展“两江合作”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与对接。

徐高春表示,浙江是电子商务大省,具有良好的电商产业优势,并且集聚了一大批优质电商平台;黑龙江是农业大省,具有良好的农业优势,生产大量优质农产品。加强两省电子商务合作,着力打造“两江合作2.0”模式,合力突破农村电商季节性和地域性等短板,对于推动黑龙江农产品“走出去”,强化资源互补,实现双向共赢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北大荒电商孵化基地和北方跨境电商物流中心。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