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浙江馆宁波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19-09-02 09: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综合发展处

8月30日上午,位于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的浙江馆宁波项目开工,标志着浙江馆正式拉开建设序幕。宁波市成为首个开工建设浙江馆的城市。

2018年11月5日,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将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一市三省商务部门共同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是贯彻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上海市委市政府在虹桥核心区域建设了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三个城市展馆,为长三角城市群在经济、文化、社会等全方位联动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浙江省商务厅发挥牵头作用,积极做好与省内各市的信息沟通、服务保障和工作协调,持续加快浙江馆建设步伐。宁波市积极推进项目立项审批、方案设计、招投标等工作,为率先开工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

浙江馆宁波项目位于浙江馆一楼,总建设面积1480平方米,以“梦聚三江口、甬向长三角——探索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宁波机遇”为主题,是宁波在上海的“城市会客厅”。浙江馆宁波项目分为宁波名称概念形象、宁波城市形象主题艺术、长三角一体化与宁波对外开放城市特色综合展陈走廊、动态地图演示、文化及发展成就展示、宁波未来形象影院、宁波产业展示及各区县市招商活动灵活展示等7大主题空间。除此之外,还有共享办公室、洽谈室和多功能会议室等配套空间。

宁波市将通过打造浙江馆宁波项目,进一步展现宁波城市魅力和经济贸易实力,有效发挥形象展示、招商引资、会客办公、商务接待等作用,吸引更多的企业和人才到宁波共谋发展。


(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